*
Back To List

夥伴分享 - 知儀 : Art is love ,Love isart

在藝廊的日子不多,回想起來卻是無盡的感謝和感動。
幸運的認識了V總監、藝術家子晴、藝廊的小夥伴們,參與名人故事計劃。
透過相機小小的觀景窗,看到的是每個人對於作品特有的真摯情感,聽到的是每個人和藝術相互共鳴的心聲。

小時候,假日看展是我跟家人的休閒日常,多半我就是在展場跑來跑去被工作人員罵的頑皮小孩,藝術對我而言,就是藝術家好厲害、博物館好大好好玩!!
時隔多年,除了不敢在展場奔跑了,觀賞這些藝術的同時,有了更深的體悟,子晴的畫作,有著理性感性兼具的氣質、有著撼動人心的張力,源自生活的創作理念,帶領我細細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片刻。

畢卡索曾說過『藝術是一種謊言,卻往往能見到真實』,我想某種程度,就是抽象藝術充滿神奇魅力的原因,它並非建立眼前的真實,而是心靈的真實感,正是如此,才能通往觀者內心深處,畫作串連起的是我們身處的時代中,觀者、藝術品、藝術家,三著間的獨特情感。
有幸買到作品的藏家呢?並非只是擁有一件物品,而是共同保有藝術家的想法,珍藏。

Isart的藝術家,多半為台灣人。
這個出發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就是看見身邊的美,挖掘它。
以前我總嚮往國外生活,覺得國外的街道很美、國外的東西很好,可是後來的我,慢慢了解知足和珍惜的可貴,理解世界的運行後在回過頭來看台灣,才明白,越在地越國際。

在藝廊工作的時候,曾有藏家驚訝這是台灣藝術家的作品,證明台灣實際上潛力無窮。
我相信台灣仍有很多被埋沒的藝術家,因為作品通常得透過主動的方式,參加比賽或是花錢參與小型的曝光,辛苦的同時,有些人做著做著就放棄了,有了家庭的羈絆、有了工作的壓力,夢想也一天天被生活消磨殆盡。
反觀國外有不少藝術家是被動被發掘的,他們則是做著做著就成功了,究竟為何這麼神奇!

或許Isart起初只是默默支持台灣藝術家,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默默,像墨水滴入水中般由點擴散,做著做著,帶領我們發掘更多台灣的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