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Su-Fu Yang

Su-Fu Yang

淳淳一言、拙拙一筆和一種清清思維情境,賦予新奇又幽玄質感和深蘊意境的作品。

MediumInk Painting
LocationTaiwan
Date of birth1952
Page views
595
Listings
Items sold
11

楊世甫,民國四十一年生於台南縣嘔汪,與生俱來的繪畫宿慧,未受美術學校訓練,沒有師承,法師自然和古今方家,水墨繪畫三十數年。對楊世甫而言,繪畫是藝術,是生活,是禪。繪畫是他目前最專注的事,也因為精研佛法,他把佛、禪理解畫入圖像裡,也展示在生活上,一身仙風道骨,各式禪畫,從寫實到寫意,從有彩色到黑白,以大面積的「留白」,展現他生活簡單、心靈澄淨的真。

至今使用四個畫名,代表各時期的心情轉換與創作風格。民國82年毅然決然到印度出家,法號寬彧,民國89年自印度雲遊回台,創作風格轉變,以禪意入畫,在未受過任何美術專業訓練,在沒有師承的情況下,師法自然與古今方家,不受拘束、以畫筆盡情揮灑內心世界。
八月首次個展於台北市國父紀館德明藝廊,十月配合行政院衛生署舉行「身心靈畫展」,巡迴全國署立醫院。
九O年舉辦「清涼畫展」巡迴各縣市文化局。九四年舉辦「指月畫展」個展。
九八年「楊世甫禪畫展」全台巡迴個展。

習畫早期,六年曾過著點染書畫、閱經讀書,禁足閉戶的日子。楊世甫曾經在印度出家、並負笈日本留學,不凡經歷展現他對佛、對人生的另類觀察,以拙樸簡單的畫風隨處流露禪意,培養出深心契會的人與宇宙間的和諧共鳴,在在講求內在一致,以達「美」的境界。

Curriculum vitae

1999   自印度雲遊回台,創作大變;禪意入畫,拙樸簡單,隨處流露。
2000   舉辦「心靈畫展」個展;元旦台北市社教館、三月高雄市政府、八月與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合辦個展。
2002  「清涼畫展」巡迴全國各縣市文化局個展,達三年多。
2009  「楊世甫禪畫個展」巡迴全國各縣市文化局個展。
2011  「寬,彧 禪畫展」;元旦屏東縣文化局、二月新竹縣文化局、三月嘉義市文化局、四月高雄義大醫院、六月高雄醫學院醫院。
2012  「寬,彧 禪畫展」;元旦彰化縣文化局、二月頂新德和文教基金會、三至五月台中市政府大樓、六月秀傳醫院人文藝術館。
2013  「寬,彧 禪畫展」;三月宜蘭縣文化局、七月雲林縣文化局、八月鹿港    藝文館、九月台北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