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Shin-Yi Lee

Shin-Yi Lee

Through the texture of the painting and the media, interprets and conveys the spirit of the island and the poetic imaginary landscape.

MediumMineral Pigment
LocationTaiwan
Page views
427
Listings
Items sold
1

出生台北。以膠彩為主要創作媒材。畢業於私立復興商工,目前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高中時期開始使用複合紙材的繪畫作品。大學開始接觸膠彩,並創作以島嶼為主體的系列繪畫作品。

參與「混誕」(2017)、「增高手術」(2017)、「百事可樂」(2018)等班集體展覽皆以膠彩為主要媒材表現。2018年參與「異鄉人」,於東協廣場南方實驗室的田野與行動成果展覽。2019年於彰化獨立藝術空間Instant42參與「神經元大會中心」聯展,首次挑戰壁畫形式的空間展覽。2019年參與「圈了一座豬背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 108級畢業展」及「2019藝術新聲」於大墩文化中心。

出生在海島國家,生活在開車幾小時就可以見到海的小島裡,這樣的環境成為身體感重要的一部分。在創作中以自身觀察為出發的自然樣態描寫,轉化構成一座島嶼的想像。島嶼以森林與衰敗的花、有生命力的河流等風景組成,由圖像化的自然生態來構成島嶼的局部和遠觀的景色。梳理島嶼系列的整個歷程,最初的島嶼中主要描寫的是對人類生命的狀態觀察,由此開始奠定在創作中所反覆思考的元素,是對事物的本質、核心的觀測與素描,裡面包含土地、生死觀和身體感。

Curriculum vitae

李新怡( 1996-)

畢業於
2019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創作組,彰化,台灣

聯展
2020,「春日FLOWING十人展」,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台中,台灣
2019,「2019藝術新聲」,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台中,台灣
2019,「神經元大會中心」,Instant 42藝術空間,彰化,台灣
2019,「圈了一座豬背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 108級畢業展」,
             (校內展-彰師大進德校區 藝薈館白沙藝術中心)
             (校外展-茉莉花壇夢想館)
2018,「異鄉人」,南方實驗室,台中,台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