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動態介紹

by 御書房展訊

風景窗 - 2019 蘇誼亭個展

date Nov 4, 2019 ~ Dec 31, 2019
風景窗 - 2019 蘇誼亭個展(圖)

我將纖維材質視為一種載體,承載記憶圖像,再現生活中的清楚與模糊的眼光。以纖維圖像再製的方式,再現我的城市風景。

很多人說「看風景」,若就字面意義來說,可能是欣賞風景、觀看風景、隨意看風景、欣賞眼前的景象、凝視眼前的景象;也有些其實沒有在看風景,只是眺望遠方等等。「風景」普遍定義為自然界的景物,大自然的風光。風景作為藝術作品的內容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存在,它實際上體現了人對自然的探索,當我們面對一張風景繪畫時,可以看到風格、語言、形式的種種多樣性,經由解讀它背後隱含的美學概念以及不同的文化軌跡。

藝術是生活的一部分,一種純粹感性的抒發;而創作是從日常生活物件中,找尋材質或物件承載記憶的可能。作品主要陳述自己南北往返,城市、鄉里間不同的觀看方式,試圖找尋熟悉的城市風景。路途中,清楚與模糊的記憶不斷在腦中閃爍,自己迷惘於現實與記憶中,想要找尋一種方法,紀錄記憶移動的瞬間。

自己透過相機擷取日常生活中的風景切片成為圖像,保留眼睛無法保留的瞬間記憶,將圖像視為一種記憶的再現。

我將纖維材質視為一種載體,承載記憶圖像,再現生活中的清楚與模糊的眼光。以纖維圖像再製的方式,再現我的城市風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