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動態介紹

by 御書房展訊

膠著在邊界 - 陳柔樺 2019 創作個展

date Sep 3, 2019 ~ Oct 31, 2019
膠著在邊界 - 陳柔樺 2019 創作個展(圖)

地點:高雄御書房藝術空間

《膠著在邊界》展覽的命名呈現了現階段的生命狀態,是處在邊界的生命掙扎。「膠著」是主動的、慣性的行為模式,每當面對各種生活中的大小事,反覆的矛盾與恐懼造成的躊躇不前使得自己膠著在各處的交界,不屬於任何一方。站在「邊界」所看見的風景,有時是生活層面的人際糾結、親人的逝去、家鄉的去留,有時是心靈層面的意識與潛意識之戰,甚至是渴望卻又抗拒宇宙之流的安撫。   

「膠著」內含的是深層的執著,使得自己身陷在混濁之中,畏縮在光無法照到的角落,同時又奮力地想掙脫。藝術創作像是宇宙賜予的機會,讓自己看見內心的圖騰,正視內心強烈的撞擊與拉扯。多次出現在畫布上的黑洞,是欲連結兩方的渴望,同時試圖讓觀者進入無限宇宙的想像,在黑洞的邊緣黏著死去的植物殘骸,是為呈現現實世界的廢棄物件所象徵的宇宙生成與毀滅的定律,這個定律我把其稱之為宇宙之流,隨著宇宙之流從藝術創作中流動而出,幫助自己更靠近了真實,進而緩緩清理生命的塵埃,讓內心世界更加光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