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動態介紹

by 御書房展訊

隨花想起-張金蓮 2016 創作展

date Mar 8, 2016 ~ May 13, 2016
隨花想起-張金蓮 2016 創作展(圖)

展期:2016-03-08 - 2016-05-13
作者:張金蓮個展
◎展出日期:2016年3月8日-5月13日。
◎展出地點:御書房藝廊(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9之14號)。
◎茶會時間:2015年3月13日15:00。

漂浮生命的花朵…飄浮那滿滿的驚奇與清香    
張金蓮 / 創作自述

人間若是一座花園,藝術家則是夢的散播者,他們為這世界帶來非凡的夢想。
長出朵朵奇異之花…觀者透過藝術家的眼及多樣貌的作品表達…彷彿也打開了自己的視野,聽見了自己內在的聲音與渴望…

我的各項創作,都有不同的心識流露,在其中交織交替著。關於攝影,是我造境寫詩的工具…寧靜無言的鏡頭世界…。異想的眼睛沒有了界線,風景更迷美,只剩下單純無猜的朦朧色塊…看著花,我彷彿進入了光的形體…攝影是我純淨具象又抽象的精神面...繪畫、水墨、書寫卻是知與未知的意識流...世間的新奇與歡喜...雕塑則是展現赤子天馬行空與強韌的生命流動…

早期的雕塑只是表現…隨著生命領悟,開始加入我在自然中學習的所思所觸所想…壓抑的生命如何轉化成春天的枝芽與流水…即便日子有如影隨形的陰影和膠著苦澀的黑暗…但!生命總是向陽!如何在所處難為的情境中…放鬆~這是自然的教誨…所以我的人體裡有春天!有自然的哲思…我想分享表達這種生命豐沛的感覺…

從1988年至今…就這樣做自已的高興,二十幾年如一日默默的自我完成完成甚麽?完成自已的無中生有,完成心中的理想與歡喜...藝術帶領我走入屬於藝術的宗教裡,覺得藝術創作者都是物質界、自然界、精神界的轉譯者,我們看見別人沒看見的沒感受到的,再內化變成文字、圖像…無論是具象或抽象,如實表達自己的所見,這真是令人著迷的世界,它永遠沒有終點,在裡面不斷架構,開創自己的新視野,並把它呈現出來,這是藝術對我很重要意義所在...我看見…我發現…我創造…我消失…

疲憊的肉體沉寂時 /  是靈魂甦醒處
白夜黑晝 / 各自飛翔  / 各自延續
喜歡在創作中藉由人體窺向自然的沉思
山水花朵從身體長了出來
創作的喜悅來自舊的已死
叛逆那枯燥無味的現實與體制…
讓生命盡情展現
當下打破時間、情感的束縛
在一時空內幽遊絢麗漂浮…

 

愛麗絲遊仙境
2016

 

隨花想起
2016

 

隨花想起 之二
2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