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動態介紹

by 御書房展訊

張子晴創作個展《十年》

date Sep 28, 2021 ~ Oct 31, 2021
張子晴創作個展《十年》(圖)

張子晴 - 十年創作個展
十年的情感
十年的堆疊
十年的生命歷程

2021年是藝術家張子晴創作的第十個年頭,十年來,她持續挑戰自己的框架,從2012年的大量實驗階段,到廣為人知的獨特創作風格,藝術家張子晴不曾停下腳步,不安於現狀,十年後,她帶來了全新樣貌,以似曾相識又與眾不同的風格,為自己在這段生命旅程中留下深刻的紀錄,有喜悅、有悲傷、有沉澱、有衝勁、有滿足、有感動,重新詮釋各種生命旅程的描寫展現給大家。

藝術家張子晴作品的特色是運用麗的色彩以及富有力量的顏料堆積,透過飽滿的筆觸將情感抽象化的表達出來,經十年來的創作歷後,讓人目難忘的作品風格已獲得大量好評與藏家支持,然而身為藝術家的信念使她不斷突破自己,因此在個展中帶來全新系列的創作風格,再次大膽往前跨步。

在新加坡、香港、上海、廣州、深圳、西雅圖、紐約、首爾等地都有發表作品足跡的子晴是一位多元化並且與國際接軌的藝術家,創作常以自身為出發點形成元素,選用壓克力材是來自其成長背景的塑膠射出工廠,也是台灣主要的傳統產業之一。壓克力顏料乾凅後的類似塑膠的質地,令他認為壓克力顏料這個材料很台灣,因此創作早期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壓克力媒材的特性與表現,經過大量實驗完成不同的光澤跟質地。對子晴而言壓克力不單單只是顏料,而是創作元素的一部分,材料本身就是藝術的語言,因此更深入地了解材料、運用其性展現更有層次的狀態。了解材料之後也就能更隨心所欲地創作表達感性。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許瑜庭教授形容藝術家張子晴,張子晴沒有一般學院出身的女性藝術創作者,通常呈現理性的、中性的、冷淡的、甚至孤單的,那樣的樣態,張子晴顯然是豐沛的、感性的、樂於招呼人的、笑聲很大的、她從不掩飾一個女性創作者,可以擁抱世俗,將其化為與人交往的可能,藝術創作者可以同時具備亞洲女性的社會角色能力。她從台灣中小企業時代的家庭背景,選擇了「Acrylic」(壓克力顏料)作為主要的創作媒材,大學畢業製作時期的材質研究,發現了壓克力顏料的可雕塑性,毅然決然開展長達至今十年,澎湃燦爛的藝術形式。

 

 

張子晴 - 十年創作個展

2021.9.28 - 10.31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台北 高雄同時開展

台北:松山區富錦街6號 (預約制)

高雄:苓雅區林泉街8巷30號 (週一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