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東西名人採訪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代理藝術家張子晴 : 足以燎原的色彩張力

MAGICAL MOMENTS OF COLOR

足以燎原的色彩張力

藝術家 張子晴

富有色彩張力作品極具有爆發力的新銳藝術家,你很難不想到張子晴, 1988 年出生於台中,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在研究所階段已生兒育女。她覺得自從有了孩子,生活就被家庭填滿,能自由運用以及休息的時間十分有限,所以早期還經歷了一段產後憂鬱的時期。「那時候我還在坐月子,御書房王品茜總監來找我談合作,那時的我一切還不是很明朗,但她卻鼓勵我、陪伴我迎接新生命到來,也鼓勵我持續創作。」自此張子晴成為御書房藝廊的代理藝術家,開啟了走向國際市場的步伐,從合作起初,御書房藝廊帶領張子晴藝術家遠征紐約發表首次個展,得到當地藏家的支持跟喜愛,到目前為止張子晴的作品已遍及紐約、西雅圖、上海、香港、深圳、韓國、新加坡…等地發表。採訪同時,她也很開心跟我們分享下個月即將要去參加上海021藝術博覽會的訊息,上海021藝術博覽會是一個享譽國際的重大盛事,對她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她也非常期待。

 

作品描繪了情緒,紀錄藝術家的當下

 

或許在張子晴的言談中,雖然年輕卻經歷了很多艱辛的生命歷程,她更加明白「無論是快樂或痛苦的情緒都會投射在繪畫當中,所以我從來不曾想停止繪畫,我想用繪畫來記錄我的一生,而創作會走出自己的路」創作第七個年頭,小孩也已經四歲了, 張子晴說,生活難免瑣碎,但覺得目前調適的狀態很好,現在常常透過出國參展,偶爾讓自己離開孩子一下喘口氣,日子雖然繁忙,但我有愛我的家人和熱愛的工作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因此勇敢大步邁前的她,這次也特別將作品《金碧花》(190x130cm ,丙烯酸樹脂2018) 捐助慈善拍賣,這是一份獻給媽媽的禮物,金色對我來說是象徵內心的富足、時常感到滿足的心,是一份身為孩子對媽媽的愛,因此藝術家認為很適合喜願基金會本次的活動,亦為此次拍賣中尺幅最大的作品, 無論是畫面的布局,顏料的調配,甚至透過獨特的個人技法讓顏料交疊融合,皆需要長時間的孕育而成,藉此襯托出內在情緒的感受,而抽象的線條營造出流動的能量,讓人感受到顏色與肌理的視覺饗宴,張子晴表示「我的作品是在描繪我的情緒,像寫日記一般,但它同時像一面鏡子,接受到的人會有自己的解讀」,但無論如何,她的創作始終傳遞愛的正向能量,揮手成風,凝眸成雨,只要多看一眼,即可感受到那前所未有的滿足。

《金碧花》(190x130cm ,丙烯酸樹脂2018)

-

感謝東西名人雜誌 特別企劃
收錄於 2019 10月號

 

更多藝術家張子晴資訊

更多藝術家張子晴作品

更多關於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