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東西名人採訪 isart 代理韓國藝術家 : 盡情享受生活 以克服灰暗的世界 - 韓相胤

CHEER UP!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盡情享受生活

以克服灰暗的世界

韓國藝術家 韓相胤

有人說,「只要真誠地專注於一些有價值有意義的人與事,那怕一無所有,世界不會在我們的眼前倒塌。」
日常可以同時並存導演奉俊昊電影《寄生上流》裡揮之不去的階級氣味,
也能透過韓國藝術家韓相胤太平盛世下闔家歡樂的景象,力抗社會裡不總是光明的時刻。

因為生而為人,苦痛難免,但韓相胤所追求的並非一昧沉淪,而是重新挖掘出值得欣喜若狂的無限可能。
一如韓國藝術批評家Ahn Hyeon-jeong所言, 
「一大群豬高興地咧著嘴角,那是在克服各種情感後所實現的快樂。在韓相胤的畫中,豬代表了我們的兄弟姐妹、父母、愛人和朋友,不同的人際關係在作品中呈現出共同的快樂,代表著我們在紛繁複雜的世界中,享受自在悠閒的時刻。」 

1985 年出生於韓國的韓相胤, 2003 年即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韓國動畫高中,後赴日求學,取得日本京都精華大學碩士,並獲得韓國東國大學博士學位。
韓相胤認為影響他投入藝術領域最重要的人即為祖父,因祖父本業為漢方醫生,從小便教授他書法,以水墨為練習,
他開始慢慢對藝術有了基礎的輪廓與想像。
後來在韓國動畫高中主修卡通的他, 則從漫畫裡獲得力量,並在日本及韓國的求學過程中更堅定了自己的方向。

自2009 年起他開始創作「幸福豬」系列作品,因為對於主修日本諷刺漫畫的他認為,豬是一種表達「現代人唯物主義的渴望」的工具,
經由此表現手法,可詮釋出「盡情享受生活以克服灰暗的世界」的本質。
因此他以現代人的家庭為主軸,將豬擬人化,並藉由不同的情節演繹,描繪沒有痛苦的幸福生活。

這次韓相胤捐助拍賣的作品為《Happy family 》
他表示:「我想成為一個給人幸福的創作者。
當然,有很多畫作都帶有悲傷、痛苦和思想,但在我的創作裡,我的夢想是能持續帶給更多人歡笑聲。
最重要的是,無論是文化或藝術都會為觀者製造出很多截然不同的感受力,而我的目標就是要帶來正向且愉快的氛圍,讓人感覺到被愛。」
 

Happy family

藝術家:韓相胤
尺寸: 72.7 x 60.6 cm
媒材:壓克力、畫布
創作年份:2019

-

感謝東西名人雜誌 特別企劃
收錄於 2019 10月號

點擊看更多韓國藝術家韓相胤作品

更多關於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