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經濟日報:御書房藝廊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後疫情線上藝廊逆勢成長


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在藝術界也造成的瞬間衝擊,許多實體展覽和藝博會相繼取消,國際上不少知名畫廊也開始嘗試線上展售,以度過艱困的經營危機。

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是必然趨勢,「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為台灣超前展開數位轉型的藝廊,早在八年前就推出藝術品線上展售平台,多年來致力於藝術線上交易的推廣,公開藝術品的價值與價格,累積出不少消費藏家,因此今年不受疫情影響,逆勢成長交出亮眼成績單。

一手打造「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線上藝廊交易平台的藝廊總監王品茜,其母於1984年創辦「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在高雄藝文圈默默耕耘超過30載,是許多世代的高雄人共同記憶的空間,更陪伴過無數藝術家茁壯成大師級人物。

出身藝文世家,王品茜自小沉浸在藝術氛圍中,耳濡目染培養出獨道的鑑賞力,在美國就讀藝術學院學成歸國後,開始為「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注入創新與改變。

首先在實體畫廊部分,高雄畫廊結合餐飲,台北則以家具佈置出居家生活感。

也因王品茜掌握了數位化消費模式的脈動,成立線上藝廊平台,將藝廊畫作上架到網路平台展售,消費者從中尋找藝術家或藝術品類別,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媒材、尺寸、風格或色系,甚至可依自己預算點選。

isart gallery線上藝廊平台近期也將再進化改版,推出更貼近消費者使用習慣的進化版頁面,融合居家情境並搭配遊戲感設計,讓民眾只要滑滑手機,就可挑選喜歡的藝術品,置放在不同氛圍或色系的客廳或餐廳裡,感受不同藝術品與空間搭配的美學質感,包含不同畫作尺寸,在居家空間中比例配置視覺等,都可以更具象化呈現,讓上網買藝術品,就跟買服飾、3C產品一般輕鬆,透明化的標價,也不再讓人望而卻步。

王品茜說,過去藝廊作品不太會標價,就算有個公定價,也可能發生私下給不同折扣狀況。「不透明的標價及交易模式,會讓一般民眾對購買藝術品產生恐懼感。如今透過isart gallery線上藝廊的透明平台,即可去除如此疑慮,作品價格清楚列出,並可受公評。」

 

-
感謝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報導
文章連結:
經濟日報-御書房藝廊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後疫情線上藝廊逆勢成長

相關報導:

商周alive: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 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prestige:名人故事化為抽象藝術畫 御書房創意無限
CTWANT:【藝術饗宴情報】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 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China Post: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創新經營逆勢成長
鏡週刊:將盧廣仲等名人故事繪成藝術品 isart gallery線上展售逆勢成長

 

更多關於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