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夥伴分享 - Jenny : 藝術是生活的淬煉

第一次遇到子晴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情了,平常我是個不太會與陌生人社交的人,但我卻記得很清楚那時當子晴的工讀生,僅僅一個晚上我們聊了好多聊了好晚。

 

儘管明天要上課我卻絲毫不擔心,相反的覺得身心舒暢,我們邊工作邊聊天,即使是第一次見面卻無話不談,分享自己人生的經歷,與子晴相處很自在很舒服,她像是個親切的人生導師,亦像是能ㄧ語道破的知心好友,我想這種一見如故、心心相印的感受就像是子晴的畫一樣。

 

在我眼中,子晴的每幅畫都像是一個全新的旅程,全看你如何理解與感受。

 

也許是春夏秋冬四季的更替,

春般的朝氣蓬勃、夏般的活潑熱情、秋般的詩意浪漫、冬般的寧靜沉寂,不同的風景有不同的美。

也許是如夢似幻的童話故事,粉色的雲彩、紫色的獨角獸、藍綠色的湖水,可能是在休憩也可能是在玩耍。

 

也許是秋高氣爽的午後,婦人喝著下午茶坐在窗邊望著遠方的風景,高貴卻不失優雅,隱約透露溫柔迷人的氣息。

 

也許是心中是與非的天秤,黑白相互對立與拉扯,同時也相互妥協成了灰色地帶,雖不如是與非的純粹俐落,但多了一份圓融。

 

色彩的堆疊對我來說更像是一種心境,往往映射了內心嚮往的世界,期盼的是共鳴與情投意合,講求的是緣份和命定,就像是我與子晴的再次相遇。對於非本科系的我,能跟著子晴一同體會藝術的美好與絢麗尤其的珍貴,雖說是工作但更像是一個心靈的避難所,不只為我推開藝術這厚重的門,甚至為我引導一條未來的道路。

 

若不是遇到子晴我也不曾想自己能這麼貼近藝術,體悟到用心感受處處充滿美的道理,而在我眼裡,子晴就是「藝術是生活的淬煉」最好的代表。

-

感謝夥伴Jenny分享感想
本文經同意轉載使用

想看更多 藝術家張子晴作品

更多關於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