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ETtoday 報導 : 看上宅經濟!美女總監投身「線上藝廊」

北市知名的民生社區中,有著許多現代感十足的咖啡廳,但除了咖啡廳之外,一間當代藝廊也悄悄進駐,創辦人自幼家族就收藏許多藝術家作品,早在10年前就看上「宅經濟」,領先創立了線上藝廊,這幾年更在網站建構出模擬環境,讓新手收藏家可以輕易想像藝術品陳列在家中不同位置,會有甚麼樣的感受。

王品茜,Veronica Wang,御書房藝廊藝術總監,isart gallery線上藝廊創辦人,因受到母親長年收藏藝術品的薰陶,所以也慢慢地對藝術感到興趣,年幼時前往法國巴黎旅遊,前往了羅浮宮、龐畢度等美術館,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等世界級名著,但年幼的她,當時只覺得朝聖了許多藝術史上重要作品。

直到旅程中前往龐畢度當代藝術中心,看到了一件只佈滿藍色的巨型畫作,王品茜回想,當時至少站在這幅作品前整整15分鐘,內心震驚且感動無比,頓時明白了「is art」(這就是藝術),藝術品所包含的嶄新觀念可以為觀眾帶來的感動,從此奠定她對當代藝術的熱愛。這幅作品也就是被藝術家Yves Klein所註冊為專利、知名的《國際克萊因藍》。

王品茜在美國密西根大學(ANN ARBOR)攻讀藝術後返台,發現在台灣藝術品常常被認為遙不可及,不然就是跟炒作、洗錢有關,也有朋友聽到藝術品就敬而遠之,直言「藝術品是有錢人在玩的」,王品茜頓時有種使命感上身,希望讓大家都可以更輕鬆的收藏藝術,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體會藝術真正的魅力,自此決定投身藝術界。

「其實買藝術品就像買居家用品」,王品茜說到,購買藝術品不是要給自己壓力,也不是要買多貴,如果買一瓶保養品的錢就可以買一幅自己喜歡的藝術品掛在家中,美化空間之外,看著藝術品療癒又紓壓,不知不覺中還可以培養美感,這才是藝術品對於居家帶來的效果。

所以王品茜決定,除了實體畫廊之外,也決定經營「線上藝廊」,讓不敢踏進藝廊的人,也可以先在線上找尋自己喜歡的作品,另外也符合現在「宅經濟」的需求,網站還有各種分類區隔,讓人可以依照預算,色系、尺寸、放置位置,挑選自己喜歡的類型風格。

另外,因為收藏家常常不知道這個作品要掛在甚麼地方,網站上也自動產出將作品放在家中玄關、客廳以及臥室的示意圖,讓人可以輕鬆的在網路上做出選擇,否則最後送到家中,卻可能因為不知道大小判斷錯誤,或是不知道掛哪裡而苦惱。

 

-

感謝 ETtoday 邱中岳記者報導
原文影片連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20/2078942.htm

 

更多關於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

更多藝術品:https://www.isart.tw/zh-tw/artworks.php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御書房藝廊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後疫情線上藝廊逆勢成長

CTWANT:【藝術饗宴情報】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 超前部署數位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