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術家介紹

李新怡(頭像照)

Shin-Yi Lee 李新怡

透過繪畫本身與媒材的質地,詮釋和傳達島嶼的精神與一種詩意的想像風景。

藝術媒材膠彩
所在地台灣
訪問量
436
作品數
已交易數
1

出生台北。以膠彩為主要創作媒材。畢業於私立復興商工,目前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高中時期開始使用複合紙材的繪畫作品。大學開始接觸膠彩,並創作以島嶼為主體的系列繪畫作品。

參與「混誕」(2017)、「增高手術」(2017)、「百事可樂」(2018)等班集體展覽皆以膠彩為主要媒材表現。2018年參與「異鄉人」,於東協廣場南方實驗室的田野與行動成果展覽。2019年於彰化獨立藝術空間Instant42參與「神經元大會中心」聯展,首次挑戰壁畫形式的空間展覽。2019年參與「圈了一座豬背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 108級畢業展」及「2019藝術新聲」於大墩文化中心。

出生在海島國家,生活在開車幾小時就可以見到海的小島裡,這樣的環境成為身體感重要的一部分。在創作中以自身觀察為出發的自然樣態描寫,轉化構成一座島嶼的想像。島嶼以森林與衰敗的花、有生命力的河流等風景組成,由圖像化的自然生態來構成島嶼的局部和遠觀的景色。梳理島嶼系列的整個歷程,最初的島嶼中主要描寫的是對人類生命的狀態觀察,由此開始奠定在創作中所反覆思考的元素,是對事物的本質、核心的觀測與素描,裡面包含土地、生死觀和身體感。

Work Experience藝術家簡歷

李新怡( 1996-)

畢業於
2019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創作組,彰化,台灣

聯展
2020,「春日FLOWING十人展」,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台中,台灣
2019,「2019藝術新聲」,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台中,台灣
2019,「神經元大會中心」,Instant 42藝術空間,彰化,台灣
2019,「圈了一座豬背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系 108級畢業展」,
             (校內展-彰師大進德校區 藝薈館白沙藝術中心)
             (校外展-茉莉花壇夢想館)
2018,「異鄉人」,南方實驗室,台中,台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