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甚麼之間 - 15

Fa-Cheng Huang 黃法誠

2015

壓克力顏料、墨

Description藝術品介紹

2015年
壓克力顏料、墨

不含框

我以跳水的動作做為介入環境,或處於不同環境的轉換之間的象徵姿勢。
 
因為跳水是一種快速的從一個空間(地面上)進入另一個空間(水中)的動作。而且若是做為比賽的項目時,是以濺起的水花大小為主要評分標準。更明確的說,跳水希望是在進入水中之前能做出越高難度的動作,但同時得在進入水中之前盡力減少對水面的影響程度,濺起越少水花越是高明。這一整個過程我覺得可以用來詮釋人在介入這個環境的姿態---介入環境前明明動作一堆卻得裝做對這環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除了跳水的動作外,作品中還有我從網路收集來的照片為基礎進行變造的圖像,內容是土石流改變地貌沖毀人造建築的照片。我們知道古時候的文人會用水墨畫山水的情境,他們藉由這個山水畫思考或詮釋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我也試著學習古時文人的做法,我用水墨畫山水的方式來畫土石流,將土石流變成水墨山水畫,試圖用這樣的手段思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另外一個層面則因為我們大多都是從電視或網路的媒介來看見土石流或其他天災,因此我透過轉化這些網路收集來的畫面來創作,也試圖思考人究竟如何透過螢幕認識世界。

* 歡迎來信詢問

黃法誠作品

模擬情境圖

規格選擇   
*
餐廳(圖)
餐廳(圖)

餐廳

Recommend Artwork推薦藝術品

售出
動土(圖)
售出
尋常風景 - 6(圖)
售出
尋常風景 - 5(圖)
售出
風吹著甚麼 2(圖)
售出
little smoky - 4(圖)
/
Back To List
TOP
分期付款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