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List

TAIPEI 101《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合作藝術策展《時間之流》

2021-08-31

isart gallery御書房藝廊與TAIPEI 101合作藝術策展《時間之流》
台北101 18週年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 

   

台北101第18週年慶即將於9月2日正式展開,結合《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珠寶腕錶大賞系列活動,為18週年慶系列活動揭開華麗序幕。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受邀策展,帶來藝術家洪郁雯的雕塑作品與張子晴的影像創作,細膩紋理層層推展的有機雕塑與流光幻影,完美契合珠寶腕錶的工藝與思維,以藝術的語言呼應時間的本質與形體。

《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於首次面世的台北101 AMBI Space One高科技數位展演空間開展,以全球最高規格的5G技術加上沈浸式體驗內容,並以「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為主題帶領參觀者飛往各大珠寶腕錶品牌的誕生地巴黎、瑞士、東京等,不僅欣賞異國異地美景,並且前進各大品牌總部錶廠賞錶,迎來有如「微出國」的身歷其境感受。

isart gallery 御書房藝廊藝術總監王品茜受邀於《大師之作鑑賞會》舉辦講座,將和與會者分享收藏與投資的藝術大小事。會上帶來兩位藝術家特別為腕錶展創作、以"時間"為核心發想的全新作品,洪郁雯的《時間之環》與《時間之殼》抽象化樹木年輪與珍珠母貝的生長軌跡,精煉出時間的推進過程。張子晴將具有溫潤手感的平面創作轉化為動態影像,以不同於以往的視覺效果呈現作品中的節奏與空間感,展現藝術表達的多元可能性。

台北101也規劃一系列多元的珠寶腕錶講座內容,深耕且凝聚台灣藏家、錶友實力,發揮最高平台縱效。連續第2年台北101與FFH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攜手合作,並串聯珠寶腕錶領域專家、KOL與品牌端,舉行共計24場多元互動的workshop講座課程。《WORLD MASTERPIECE大師之作》身為全球唯一以顧客、藏家與錶友為中心的聯合珠寶腕錶展覽,深受國際品牌總部的重視,今年高達20家品牌共襄盛舉這場盛會,為台北101的18週年慶活動展開奪目耀眼的序幕。

-

藝術家洪郁雯展出作品

相生 Inter-Symbiosis   
綜合媒材(回收塑膠袋、環氧樹脂、鐵絲、壓克力顏料)
Mixed Media (used plastic bag, resin, wire, acrylic paint) 
55 x 60 x 96 cm
2019
作品連結

-

道家相信獨立個體經過結合才能達到平衡,如太極陰陽。
乍看抽象無序的有機形體,實為表達世上萬物相生互換的面向。

 

時間之環 Ring of Time 
銅線,壓克力板 Copper wire, acrylic board     
25x40x30 cm
2021
作品連結

-

樹幹橫切面,長出一圈圈的同理心,
道盡一段又一段時間的故事,
交織在由寬漸窄,由窄漸寬的時間環裡。

The cross section of tree trunk grows concentric rings. Rings that tell stories of time. From wide to narrow, and narrow to wide, time loops in the rings.
 

 

時間之殼 Shell of Time 
銅線,壓克力板 Copper wire, acrylic board     
18x36x30 cm
2021
作品連結

-

在時間的孕育下,貝類不僅長成美麗的珍珠及珍珠母貝,
貝殼的紋路也記載著成長的軌跡,視覺化時間的歷程。

Under the nurturing of time, shelled mollusk grows beautiful pearls and and mother-of-pearl. The texture of the shells also records its growth and visualizes the course of time.

 

無題* Untitled* (Burgundy swirl with blue hint) 
彩漆銅線 Enameled copper wire
142x27x30 cm
2020
作品連結

 

無題* Untitled* (Red and blue swirl) 
彩漆銅線 Enameled copper wire
196 x 62 x 56 cm
2020
作品連結

-

透過傳承自阿嬤的手工技藝,以彩漆銅線精細地編織出懸置雕塑。
把銅線材質視為時間,拉開一絲一絲的銅線,反覆勾勒出迴圈時,
即打破點、線、面、體的規則,網狀般的時間漸漸顯露,
在空間中相互貫通、滲透,呈現出半透明的同時性。
所謂的「線性時間」,是否只是一個人造概念,
而時間其實是如作品網狀般,平行存在著?

 

--

 

 

 

 

 

 

TOP